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省林业局驻点扶贫工作进行现场监督

时间:2020-11-11 09: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加强对省林业局日常监督、跟进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冬季攻势”顺利收官,11月10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罗建华带队赴界首市对该局驻点扶贫工作进行现场监督。

监督组先后赴界首市邴集乡三和村、代桥镇刘寨村,与当地党员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深入沟通交流,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介绍和对省林业局继续支持做好驻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在界首市政府召开相关工作座谈会。期间,监督组还走访慰问了已经脱贫的4户农户,和农民促膝交谈、分享喜悦、了解情况、发现问题、收集意见。

监督组指出,从介绍的情况看,界首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一是政治站位高。能够充分认识脱贫攻坚是党中央最大富民政策,充分认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全国、全世界作出的庄严承诺,充分认识做好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严肃的政治要求。二是作风建设实。能够牢固树立“真干不出事,少干要出事,不干出大事”的观念,坚决反对各种形式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把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各项政策落实下去。三是分类施策准。能够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等不利影响,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稳产就业增收,有效降低和挽回损失,防止因疫因灾返贫致贫。四是内生动力强。原先贫困户“等、靠、要”等思想有较大改观,科技创新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逐渐凸显,各类企业吸纳当地农民就业能力不断提高。省林业局驻点扶贫工作成效也比较显著,真正起到了“活了思想、转了作风、强了‘双基’、富了农户、壮了农经”的效果。

监督组提出,下一步要认真落实“四个不摘”工作要求,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是在思想认识上下功夫。脱贫攻坚工作要久久为功,长期战斗,毫不懈怠,一任接着一任干,确保脱贫户稳得住、不返贫,边缘户增收入、不致贫。二是在规划引领上下功夫。要把支持稳定脱贫纳入“十四五”规划制定,做到科学规划、布局合理,有效衔接、有力助推乡村振兴。三是在巩固提升上下功夫。持续深化治理“三边三线”并向下延伸,大力解决“脏、乱、差”问题,坚决革除陈规陋习,切实保障饮用水安全。四是在经济增长上下功夫。持续提升内生动力,充分发挥帮扶单位科技及师资等方面优势,大力发展林下经济、间作种植等,积极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化,更好把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