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将监督延伸至餐桌 狠刹“舌尖上的浪费”

时间:2020-11-11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饭店是如何落实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相关规定的?有没有主动提供打包盒?”“你们对制止餐饮浪费采取了哪些措施?相关制度是否已经公告?”“你们学校食堂剩菜剩饭现象严重吗?做了哪些宣传引导?”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芜湖市湾沚区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主动靠前监督,对机关食堂、辖区内饭店、农家乐、学校等餐饮情况进行检查,将监督延伸至餐桌,督促各单位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做好引导宣传,严查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问题,狠刹“舌尖上的浪费”。

宣传引导,形成拒绝餐饮浪费共识。从规范制度着手,对公务接待、食堂管理等内容进行明确规定,严管“餐标”,按规定执行机关食堂经费管理的要求,管控人均餐标。同时加强行业自律,引导文旅、餐饮企业和从业人员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要求明示菜品份量、禁止设置最低消费,引导经营者和顾客一起杜绝餐桌上的浪费。

以身作则,引领拒绝餐饮浪费共为。要求党员干部带头做表率,不仅要在日常工作中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同时注重“八小时之外”言传身教,在家庭生活中积极向子女、亲戚、朋友宣传勤俭节约的重要意义,自觉抵制婚丧嫁娶事宜大操大办,以实际行动引领文明节俭新风尚。

严格监督,促进拒绝餐饮浪费共勉。将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公职人员等作为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机关和村居食堂等重点场所,围绕食堂运营、公务接待、商务宴请等重点环节,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开展实地走访,全面了解各单位餐饮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通报,形成有效震慑。

“拒绝餐饮浪费行为是一场持久战,要长期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区委巡察、日常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