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大调研

时间:2020-09-14 15: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医疗卫生行业行风和“三不”机制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9月7-8日,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张伯根带队赴宣城市及广德市进行调研。

调研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实地走访了广德市誓节镇中心卫生院、横山宾馆集中隔离点、市人民医院和宣城市人民医院,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与卫生健康委、医保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和市、县、乡医疗机构党委(党支部)书记、纪委书记、一线医务人员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宣城市及广德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自身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承担了境外来皖人员的集中隔离任务,不折不扣地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为我省“外防输入”做出了贡献。各单位积极深化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加强医院廉洁文化建设,强化“不想腐”的自觉;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加强监督执行,筑牢“不能腐”的堤坝;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提升核心医疗服务能力,奖罚分明,正向激励广大医务人员干事创业、廉洁从医;扎实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活动,认真自查自纠,立行立改,收到良好效果。

调研组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绝不能松一松、歇一歇,医疗卫生行业风气尚未根本好转,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务必再接再厉,坚持不懈地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医疗保障事业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六稳六保”要求,努力改进不足,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实际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工作,提升医疗服务质量;抓紧抓实打击欺诈骗保工作,严肃处理典型违纪违规问题。三要持续推进党风行风建设工作。不断压实主体责任,落实“一岗双责”,用好用活“四种形态”尤其是第一种形态,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切实做好政治监督,跟进日常监督,加强对厉行节约坚决制止浪费行为、“三重一大”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提高制度执行力,以行风建设实效推进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