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含山:“三字诀”助力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0-09-14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含山县委巡察办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工作方向,立足基层实际,在“高”“全”“严”三个字上下功夫,丰富巡察工作方法路径,有效提升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立足“高”站位,深化政治巡察。县委巡察办坚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对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深刻理解政治巡察的内涵,根据省委巡视办印发的《安徽省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安徽省巡察村级党组织“三个聚焦”细化清单》文件,及时将监督重点从“四个落实”动态调整为“三个聚焦”,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推动责任落实,彰显政治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推动“全”覆盖,优化巡察质量。今年上半年,县委巡察办组织开展第十、十一轮巡察和省、市、县教育系统三级联动巡察。截至目前,本届县委确定的198个巡察对象中,已巡察191个,全覆盖完成率96.5%。强化问题意识、问题导向,今年以来巡察共发现1056个问题,平均每个单位11.6个,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巡察质量稳步提升,巡察有效覆盖得到体现。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紧盯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对林头镇等6个镇下辖的80个村居开展第十一轮巡察暨村居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回头看”,确保中央和省、市、县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聚焦“严”督办,强化巡察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自觉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针对个别整改落实不力、整改质量不高的单位,面对面约谈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为进一步提升被巡察单位问题整改质量,今年以来,县委巡察办召开2次整改培训会,指导被巡察单位围绕“反思症结、见人见事、追责问责、举一反三、建章立制、规范执行”等六项基本原则进行整改。紧盯未完成整改问题,发放16份督办函,跟踪问题整改最新进展,并向县分管领导发送5份提示函,高位推动问题整改,截至目前,督促整改完成或基本完成问题17个。(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