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商会

时间:2020-09-07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分别与省民政厅党组、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省残联党组召开专题会商会,结合各单位实际,会商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家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驻厅纪检监察组分别向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通报了上半年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自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结合在日常监督、跟进监督和与干部谈心谈话中发现的问题,指出了三家单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就今后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在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之上,建议省民政厅党组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聚焦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持续整治基层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持续发力纠治“四风”,加强制度执行,织牢织密监督网络;建议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正风肃纪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制度执行,严格教育管理,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建议省残联党组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综合运用巡视整改成果,加强制度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实施细则,纠“四风”树新风,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推动机关纪检工作取得新成效,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家综合监督单位党组一致表示,此次会议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检视,主题明确、聚焦问题,既十分中肯又切中要害,有助于推动各单位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冬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民政工作政治属性,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严格落实责任,厅党组全力支持配合驻厅纪检监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监督,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层层落实;三要抓好整改提升,明确由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牵头,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细化分解,落实到位,完善业务领域廉政风险点,强化和制度建设,力推政治生态健康发展。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林海指出,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督促党员干部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政治意识。二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细化责任,强化担当,结合业务实际,进一步明确责任内容,细化责任分解,着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三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健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加强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退役军人群体当作亲人做好服务工作。四要推进系统教育建设,高度重视干部学习教育工作,树立起“高压线”、“底线”“红线”意识,紧盯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围绕近期巡察工作发现的问题,全力推进落实整改。

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高莉要求,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在此次会议指出的问题基础上,深入结合省委巡视整改清单和专项评估工作,全面落实工作任务,一体推进问题整改;三是要努力担当尽责,党组成员亲自督办,做到目标任务逐条细化、责任到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就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全面推动派驻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进行了深入研究。(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