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0年9月7日】

时间:2020-09-07 07: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将于9月8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9月4日,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批准,国家监委召开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总结部署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主任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发表评论《党的领导是主心骨》。文章指出:回望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人们更加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全体中国人民最可信赖的依托,始终是人民的主心骨。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6日发布通报:青海省副省长、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文国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6日,贵州对大方县拖欠教师工资近5亿元一事作出通报:决定对大方县县长作停职检查处理,对两名副县长作免职处理;对拖欠的工资补贴,确保今年9月10日前发放补缴到位。

●内蒙古自治区政法委6日回应“纸面服刑”15年案:9月4日,由自治区党委政法委牵头,联合纪委监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监狱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已抵达呼伦贝尔市开展工作。调查结束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情况,依纪依法严肃追究有关人员责任,回应社会关切。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发表文章《隐藏在民间借贷中的权钱交易》,文章指出:从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来看,一些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利用手中的权力或者职务影响力,通过违规民间借贷等金融活动获取大额回报问题比较突出。这种依附于岗位与职权影响的借贷关系,实际上是一种权钱交易。必须严格区分党员干部参与民间借贷行为的不同性质,在保护合法民事行为的同时,严惩违纪违法者。

●北京市纪委监委连日来开展高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以察访等方式抽查部分高校。各区纪委监委针对不同学段精准施策、全程监督,督促做好秋季开学校园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以《定事定权定责定监督》为题,报道了亳州制定小微权力清单,有效防治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相关情况。今年以来,亳州市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督促支持乡镇纪委围绕农村基层“小微权力”开展监督检查431次,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6人次,通报曝光26起39人。

●国家卫健委消息,实施健康扶贫以来,全国累计1800多万贫困患者得到有效救治,所有贫困人口都已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 

●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日前首次亮相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疫苗正在海外进行Ⅲ期临床试验,有望年底上市。

●据省气候中心监测,刚刚过去的8月全省平均气温29.1℃,较常年同期异常偏高2.0℃,为1978年以来第二高,仅次于2013年。预计未来一周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7-8日淮北部分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左右的高温天气。9-12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平均气温将下降3~5℃。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