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扎实开展“四启动一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20-08-20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两办《关于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四启动一建设”工作的意见》《关于着力解决因灾致贫返贫问题 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若干意见》,以及省纪委《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推动做好灾后救助帮扶监督工作清单》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四启动一建设”监督检查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把“四启动一建设”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和平台,抓深抓实抓细。明确把监督“四启动一建设”和推动灾后恢复重建以及受灾贫困群众救助帮扶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重点监督检查水毁设施修复,谋划推动城乡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启动、实施情况,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强化监督推动。驻厅纪检监察组围绕“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任务,督促厅党组认真做好涉及省水利厅的水毁设施修复等任务分解,明确相关责任。谢为群组长还多次就“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与厅分管领导沟通交流,了解工作进展,督促推动相关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与省水利厅相关职能处室规划计划处、水旱灾害防御处、农村水利水电处建立联系机制,动态掌握“四启动一建设”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开展情况,并组成督查组多次深入承担“四启动一建设”具体工作的相关处室对接,了解工作进展、下步打算等相关情况。同时就“四启动一建设”工作中的全省水毁设施的现状、分布、损毁程度以及修复所需的资金保障等相关问题开展调研。

严肃工作纪律。在“四启动一建设”监督工作中,驻厅纪检监察组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防止在“四启动一建设”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对于玩忽职守、敷衍应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等造成严重后果,尤其是党员干部失职渎职、贪污挪用救灾款物等违纪行为,将严肃追究责任。

下一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还将组成督查组深入项目现场和受灾地区贫困户就水毁设施情况、饮水安全开展督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