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推动防汛救灾工作落实落细

时间:2020-08-04 15: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进入汛期以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靠前监督,跟进监督,将工作职责和综合监督单位防汛救灾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监督推动省发改委严格按照省有关要求,迅速行动,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中心任务,全面落实防汛抗洪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落实工作责任。监督推动省发改委将防汛救灾工作纳入委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机制和委领导对口联系重要工作任务范围,及时帮助受灾地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二是组织专题调研。赴巢湖、长江、淮河、新安江流域开展防汛救灾和抗灾专题调研,结合“十四五”相关规划编制提出对策、谋划项目。

三是监督做好军粮保障。监督推动继续做好军粮供应保障,积极开展粮库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四是监督推动扶贫工作。监督推动省发改委统筹做好防汛救灾和脱贫攻坚工作,精准跟踪掌握易地扶贫搬迁扶贫对象受灾情况,组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走访调研。

五是分析灾情信息。通过卫星遥感技术,及时了解洪涝灾害受损情况,分析灾情变化,提供预警信息。

六是监督推动项目开工。监督推动省发改委继续抓好抓项目稳投资增动能各项工作,统筹做好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扩大有效投资。保持与国家的不间断衔接,争取国家在灾后重建中给予政策资金和项目安排等全方位的支持。

七是监督保障能源安全和价格稳控。监督推动做好重要能源基础设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能源稳定安全。继续强化汛期物资供需和价格监测预警,及时发布汛期重要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信息。

八是监督做好值班值守。监督推动省发改委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与防汛救灾相关的指令第一时间得到响应。

九是监督推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到一线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全委215名党员干部踊跃报名。7月27日,18名党员干部组成4个调研组赴巢湖、沿淮、沿江、新安江等地防汛救灾一线开展水利工程及设施建设调研。86名党员干部组成28个调研组赴受汛情影响较重的六安、安庆等地县(区)开展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受汛情影响摸底调研。10名党员干部到阜南县参加防汛救灾工作。(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