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强化监督检查 把纪律“利剑”挺在防汛一线

时间:2020-08-04 10: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进入汛期以来,五河县纪委监委闻“汛”而动,迅速制定、印发《关于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防汛救灾监督工作的通知》。抽调工作人员组成5个防汛纪律督查组,针对开展防汛工作部署、落实防汛工作责任、遵守防汛工作纪律等重点方面开展专项监督。

连日来,督查组成员深入全县14个乡镇对汛期值班值守、防汛应急预案制定、值班记录、防汛物资储备、抢险救援、受灾群众安置、物资发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筑牢汛期纪律防线,保障防汛救灾各项举措落地。特别是全县防汛应急响应提升至I级后,督查组对淮干流域7个乡镇、53个村(居)、38家县直部门防汛值班人员在岗、防汛物资储备、巡堤查险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不定期督查。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融入防汛救灾全过程,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用“铁纪”护航,让监督“如影随形”,为安全度汛提供坚强保障。截至目前,全县共出动监督检查人员86人次,开展明察暗访36次,检查重点部位16处,发现防汛物资储备不足、淮干大堤交通管制不够严格等问题6个,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

“我们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玩忽职守、作风散漫、抢险不力等问题,一经发现,迅速查处,绝不姑息迁就,并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搞形式主义、工作落实不到位造成后果的,将严肃追责。同时,要警惕防汛工作持续时间长导致的思想松懈,始终严明防汛纪律。”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