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全省农业领域疫情防控新形势 以“五个着力”助力农业生产有序开展

时间:2020-02-17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全省农业生产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突出“五个着力”,督促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切实做到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牢“稳产保供”,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着力政治监督,严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职能督促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工作的通知》(皖驻农纪发〔2020〕2号),督促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与综合监督单位沟通联系,密切关注并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敷衍塞责、弄虚作假、阳奉阴违的坚决从严查处;对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处,绝不手软。督促省农业农村厅疫情防控中心从快从严办理群众信访件16件(其中1件为省疫情指挥中心转办件),并就办理情况进行了电话回访。

着力督促“稳产保供”,确保市场稳定。及时与厅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全程参与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督促省农业农村厅做好“菜篮子”产品稳产保供,抓好蔬菜生产供应工作,保障蔬菜市场均衡稳定供应。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各项扶持政策,抓好畜禽产品生产,积极帮助水产苗种企业和养殖企业做好工序对接,保障渔业春繁春放工作顺利开展。监督我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主副食品生产流通供应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保障生活物资纳入应急运输保障“绿色通道”,农业生产资料、农业机械以及紧缺物资运输通畅,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特别是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服务保障情况。

着力督促畜禽疾病防控,防止动物疫情发生。督促畜禽部门着力加强重大动物疾病防控,严格执行非洲猪瘟防控Ⅰ级响应,落实《2020年全省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实施方案》要求,组织强制免疫。督促对畜禽养殖户检查指导、各项防疫管理制度的落实,提升生物安全管理水平,压实动物防疫主体责任,严防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加强水生动物疫病防控,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着力督促服务企业,抓好春耕备耕。督促各级农业部门服务支持农业企业,积极引导企业合理复工生产,指导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帮助企业联系协调,做好产销对接,畅通销售渠道,保障市场供应。引导和协调农业企业用工需求,缓解就业难和用工难矛盾。对接金融机构,监督不抽贷断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政策措施的落实。督促协调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保障春耕市场农资供应。督促扎实做好春耕备耕,保障粮食生产,加强农技指导,开展线上线下指导服务。加强“四情”动态监测,持续做好病虫草害防控工作。推进绿色生产和社会化服务,统筹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任务落实。加大农资调运储备,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整治,确保质量合格、价格合理。做好农机作业准备,为春耕生产提高保障。

着力督促农村疫情防控,持续改善人居环境。督促省农业农村厅完善工作机制,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协调调度,把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防控工作重点。督促省农业农村厅继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运动,加强畜禽养殖管理。加强农村厕所管护,做好清洁消毒。认真落实村庄保洁制度,做好垃圾清运处理工作,提高群众自我保护能力。(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