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靠前监督 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时间:2020-02-17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立了春,雨日也增多了,眼下正是整地、除草、剪枝的好时节,但是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我们村只保留一个出入口,要求家里只能一人外出,春耕就耽误了呀。”近日,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在段园镇走访中收到群众反映。

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将群众反映问题反馈给段园镇,段园镇疫情防控中心综合考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的需要,为村民们办理了特殊的生产通行证,对确有进行田间管理需要的群众进行发放,并加强对这部分群众的宣传和防控,合理调配通行时间,避免人员扎堆。

在疫情防控与保障企业复工、农业生产双重任务面前,杜集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的纪律保障作用,组成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带队,进企业、进镇村,下沉一线、靠前监督,确保企业及农村地区在严抓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恢复正常生产。

在督查过程中,区纪委监委注重检查企业及各村是否具备复工复耕条件,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督促各职能部门加强审核把关,做到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对企业、村居负责同志进一步强调疫情防控的严肃性、重要性,要求其提高认识,加强对防控工作的排查梳理,严防在思想上出现松懈、管控上出现疏漏。同时,了解企业、村居在防疫物资供应、用工、用电、运输等方面是否存在困难和问题,及时反馈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有关职能部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为复工复产提供助力。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企业即将进入复工复产的高峰期,农村地区也是春耕在即,防控压力陡然增大。此时此刻,纪检监察机关更要强化责任担当,靠前监督、靠前指挥、靠前协调,站好每一班岗,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