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12-05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并作出决定,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织支部集中学习,通过读原文,深学细悟,做到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在集中研讨基础上,加强个人自学,全面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

强化政治监督。认真履行政治监督首要职责,进一步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向3家单位制定印发《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监督责任清单》,坚持对标对表,督促抓好落实。

加强日常监督。按照《关于建立健全日常监督机制落细落实政治监督责任的通知》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深化运用“三查三问”机制,不断强化日常监督,近期对3家单位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开展监督。

开展“深入基层、深化监督”活动。进一步增强派驻监督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把日常监督工作向基层和一线延伸,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组织要眼睛向下、大抓基层等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

制定重要事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清单。盯紧3家单位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对照重要事项权力运行风险点监督清单开展监督,实现权责运行监管的制度化和规范化。(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