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向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亮剑”

时间:2019-12-05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本次开展的集中整治为期半年时间,将围绕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中3大类13个方面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查找和纠治受理办理中漠视群众关切、工作方法简单,一转了之、当‘二传手’,处置管理中调查工作不全面不深入不细致,保密工作不严格,督查督办中不深入、走过场,以及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不处理或处理不到位等问题。”泾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在工作推进会上介绍说。

为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县纪委监委研究出台《关于集中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工作方案》,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部署开展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据悉,此次整治分为排查梳理、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以自查互查、座谈调研等方式深入查摆问题,着力解决一批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化解一批多年、多层、多头举报,通过不断深化信访举报内容分析研判工作,建立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长效机制,使信访举报处理工作程序更加规范、处置更加精准、制度更加完善。

“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工作拖沓超期办理,服务群众标准低、敷衍应付,以及化解矛盾推诿扯皮等‘拖低扯’问题,切实提高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做到立行立改。一时解决不了的,须倒排工期,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我们还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坚决巩固整治成效,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力争在明年3月底前,针对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建章立制、补齐短板,深化和改进信访举报工作。”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还将严格按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督查督办制度》有关要求,全面压紧压实县纪委监委机关有关部室集中整治责任,建立“信访室+纪检监察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执纪监察联动工作机制,从源头上堵塞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漏洞,坚决防止集中整治走过场、做虚功。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