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公布第二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时间:2019-12-05 11: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部署要求,祁门县纪委监委会同县教育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县司法局、县交通运输局、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等部门公布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第二批成果,分别是:

解决贫困地区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学、辍学等问题。摸排统计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947人,全面建立控辍保学台账;对18名由于病残等身体原因无法到校上学的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全部落实送教上门,义务教育无因贫失学、辍学学生。全县发放秋季学期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生活补助63.56万元,受助学生1440人。

切实保障贫困户基本住房安全。对全县785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的房屋安全状况进行全面摸排,对符合现行危改政策的66户“四类重点对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5户)实施了危房改造,发放补助资金57.8万元,实现了现有“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全覆盖,有效改善了贫困群众居住条件。

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现场检查住房租赁中介机构13家,发现5家住房租赁中介机构存在未备案、无营业执照等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期限整改,目前已完成整改1家,其余4家正在整改中,有效规范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从业行为,推动全县住房租赁中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着力整治河湖乱占、乱采、乱堆、乱建问题。组织对河道采砂情况开展巡查42批次,出动巡查人员118人次;开展涉河“三乱一清”排查整治工作,共排查问题103个,完成整改85个,其余18个属于涉河建设项目及高铁、高速施工需要修建的临时设施。立案查处10件非法采砂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1件,对6名当事人作出行政罚款合计4.75万元。

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纠正生态环境保护平时不作为、急时“一刀切”问题。对无合法审批手续且污染防治不到位的18家砂石加工点(厂)予以取缔关闭。省生态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8件,已完成整改6件,办结率为75%,要求限期整改2件,正在抓紧整改。

纠治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不公、选择性执法、随意性执法等问题。县司法行政部门抽查35家执法单位执法案卷61卷,组织法制专家对抽查案卷开展集中评查,纠正执法不规范问题19个。认真办理行政复议案件,严格审核把关,依法撤销3起行政处理决定,确保行政执法的规范性、公正性。

整治农村道路正常使用和日常养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实施22条农村道路扩面延伸工程,已完成21条,建设里程45.16公里;建设农村道路交通扶贫项目33个,全部竣工验收。全面推行“路长制”,加强农村道路日常养护,确保正常运行,建设农村道路养护工程1个,排查修复农村道路设施16处。

着力解决农村通信网络不畅、服务不佳、维修不及时等问题。持续推进完善农村地区4G网络信号和光纤网络覆盖,新建4G网络基站8个,新覆盖自然村15个;新建杆路10.8公里,新建光缆线路10.8皮长公里,新覆盖自然村11个。9月以来,祁门县通信行业累计处理基站退服故障245站次。

祁门县纪委监委将持续加强统筹协调,会同专项整治各牵头单位紧紧围绕“为民服务解难题”的要求,坚持精准施治,力求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迫切问题,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