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赴部分基层审计机构开展调研

时间:2019-11-12 16: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11月6-8日,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贾宝明带领驻厅纪检监察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农业农村审计处相关同志赴太和、界首、颍上三县市审计局,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有关资料等方式了解基层审计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和规范投资审计工作专项清理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组对三县市审计局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六点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结合,深入领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部署要求,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深入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握主题主线,贯彻“十二字”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培养良好作风,聚焦审计监督守土尽责,切实守好守住审计人的初心使命。要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三严三实”,按照“三个摆进去”要求,聚焦深入学、精准查、彻底改,进一步巩固“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要认真抓好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在扶贫审计工作中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为纠治行政不作为和乱作为、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空间和助推基层“拍蝇”工作贡献力量;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扶贫工作务实、脱贫工作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认真查摆扶贫审计和定点帮扶工作中存在问题,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群众满意认可的成效。要认真开展规范投资审计工作专项清理检查。要把开展投资审计工作专项清理检查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关于完善审计制度若干重大问题的框架意见》及相关配套文件等要求,加强廉政风险和审计风险防控,按照省厅统一制定的实施步骤将专项清理检查工作抓细、抓实。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按照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部署,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律教育,坚持抓早抓小,强化作风建设,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健全完善各项制度,强化制度的执行力,努力为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