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寿县:“早、率、补、新” 做好廉政教育大文章

时间:2019-11-12 15: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寿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党风廉政教育方式方法,多管齐下、综合施策,“早、率、补、新”把廉政教育融入到党员干部的日常工作生活当中,做好廉政教育大文章,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突出教育,力求抓早。一是夯实廉洁基础,抓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寿县纪委监委结合近年来寿县发生的“洪祖荣”、“张来宾”等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案件,编写案例剖析与忏悔录,发放到全县各乡镇与县直各单位,用身边的深刻案例为广大党员干部打好廉政“预防针”,提高拒腐“免疫力”。二是早教育、早预防,抓好新进公务员廉政教育。由县纪委书记为新进公务员上好纪检监察干部“第一课”,并与新进公务员进行深入交谈,帮助纪检“新兵”们划清党纪法规的“红线”,明确履职尽责的“界线”,守住为官做人的“边线”,系好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颗纽扣”。

突出重点,做好表率。抓好廉政教育,关键是领导班子,重点是一把手。县纪委书记率先垂范,上好廉政党课,发挥头雁效应。今年以来,先后上了《加强干部自身建设,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新时代的党员标兵》等多场专题党课。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就深刻把握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了多场深刻宣讲。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全县党员干部见贤思齐,为党风廉政建设打好“强心针”。

突出厚爱,治病救人。寿县纪委监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一是把管党治党的责任体现在日常监督管理中,发现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法规及时处理,层层传导压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抓好受处分人员教育。加强对受党纪政务处分人员的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对一时犯错的同志多关心、多关爱,“亡羊补牢,时犹未晚”,坚决不让一名同志“掉队”。三是实施干部容错纠错机制,对反映问题核查失实的,在一定范围内予以澄清,让干部迈开步子,减轻干部工作压力,激发干部干事活力。

突出创新,扩大影响。创新教育方式,搭建党风廉政教育“新平台”,通过出版廉政文化丛书、创作廉政动漫作品、建设廉政文化示范点、打造廉政教育基地、建造廉政文化园等多种方式,大力发掘寿县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红色文化资源,为全县营造多方面、全方位的廉政文化氛围。现如今,在机关电梯,在路边公园,在大街小巷,都能看到廉政正能量,听到廉政好声音,严肃的宣传教育变得更加“情深意切”、深入人心。

今年以来,寿县纪委监委已组织协调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开展廉政教育201次,参与廉政教育的党员干部已达6292人次。(淮南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