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三点布局 让巡察监督直抵“神经末梢”

今年以来,宿松县委巡察机构对标中央、省、市、县委要求,不断完善巡察工作方式方法,抓牢政治建设的“着眼点”、问题导向的“出发点”、成果运用的“发力点”,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到一线听民声、解民忧、护民利,推动政治监督抵达“神经末梢”、 直达群众“心坎”。

坚持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着眼点,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按照“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要求,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截至目前,县委组织开展第五轮、第六轮、第七轮巡察,共巡察21个县直单位,9个乡镇,78个行政村(社区)。在市县联动交叉(提级)巡察中,市县巡察反馈问题966个,已整改940个,整改完成率97%;市委医疗卫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反馈的38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市级巡察移交问题线索12件,全部办结,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县级巡察移交问题线索52件,已办结37件,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2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

坚持以“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为出发点,紧盯关键环节,确保真巡实察。认真组织梳理汇编被巡察单位有关政策法规,开展有针对性的巡察培训,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和水平。加强巡察前情况通报,根据每轮巡察重点特点,梳理确定监督检查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充分利用“12+N”种工作方法,通过认真“听”、全面“查”、重点“谈”、干群“评”、突击“访”等方式,精准发现问题、认真分析问题、客观反馈问题,确保问题见底、确保“见人见事见责任”。

坚持以巡察成果运用为发力点,狠抓整改落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抓整改落实,用好巡察成果,做到原汁原味反馈。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并按时限要求完成整改,整改事项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件、销号一件,确保问题件件得到整改落实。针对发现和反映的问题线索,严格按程序移交处理。对整改情况及时开展“回头看”,对敷衍塞责、进展缓慢,甚至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并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