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直击问题开展督查 严防节日腐败

时间:2019-10-14 11: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制定方案、主动作为,紧盯“四风”问题,严防节日腐败。

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纪检监察组印发了《关于加强中秋、国庆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利用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等场合,反复强调“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做好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通过电话了解三家单位机关纪委贯彻落实通知要求的情况,明确要求各单位拿出实招至少针对一项易发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召集综合监督单位机关党委(纪委)、办公室、财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举行座谈,听取各部门“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工作进展情况,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监督检查。

“四不两直”督查重点问题。纪检监察组制定了《2019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紧盯“四风”问题督查工作方案》,成立2个督查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带队,机关纪委参与配合)于9月29日上午分赴省经信厅和省商务厅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督查,以省商务厅机关和安徽国际商务职业学院,省经信厅下属的省墙改办、省黄金管理局、省电子产品检验所等三家事业单位为督查对象,针对传达贯彻有关“两节”紧盯四风问题的通知文件情况,及公车管理、公务接待情况开展督查。通过查阅有关制度文件、报销单据和管理台账,随机与有关人员谈话,实地查看等方式,发现公车管理和公务接待相关问题4个,并形成《关于2019年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督查的报告》,下一步将向有关单位反馈督查情况,责成落实整改。(驻省经信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