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读原文、谈体会、找差距”深入学习《规则》《规定》

时间:2019-10-09 09: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0月8日上午,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议,结合省纪委监委举办的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专题培训班精神,对《中国共产党监督检查机关监督执纪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进行再学习、再研读、再领会,通过“读原文、谈体会、找差距”等方式对《规则》《规定》进行深入学习,引导全组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融会贯通。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杨长俊参加会议。

在“读”上做到精雕细琢。纪检监察组以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全组纪检监察干部逐字逐句看《规则》、学《规定》,要求每位干部做到字斟句酌、反复推敲,切实把《规则》《规定》中的程序要求、工作衔接条款等内容学深悟透、深刻领会。

在“谈”上做到触类旁通。在集体学习《规则》《规定》全文的基础上,全组干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规则》《规定》学习体会进行交流讨论,切实做到入耳入眼、入脑入心,督促全组干部准确把握《规则》《规定》并熟练运用在日常具体工作中。

在“找”上做到有的放矢。“如何在学习上学深一步、学透一点,真正做到把《规定》用于实践、化为担当......”会上,大家还就《规则》《规定》进行了比对和讨论,自我剖析存在的不足,从差异中找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按照《规则》《规定》程序办事,做到相辅相成、一体推进。

下一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继续把学习《规则》《规定》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对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差距结合起来,同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整改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学习研究、融入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在监督执纪和监督执法过程中,严格执行《规则》《规定》,刀刃向内,加强管理,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零容忍”,坚决防止“被围猎”和“灯下黑”,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