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抓节日节点 盯“错峰”违纪 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时间:2019-10-09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国庆期间凡是出库的公车,我们都按照市纪委监委部署和落实主体责任的工作要求,将线路监测有关情况与假期值班值守登记报告和备案等情况进行核对,既确保假期旅游执法、森林防火、公共安全、应急处置等公务用车保障到位,也尽可能防止出现公车私用、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黄山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舒曼同志介绍说。

国庆假期,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黄山市及区县纪委监委会同有关执法部门深入城区及周边酒店、饭店等场所,通过调阅饭店的消费记录和清单等,查找是否存在公款吃喝、以招商、外事之名变相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受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四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节后一上班,我们就派员到财政部门,利用国库集中支付动态监管系统,就节日期间明察暗访掌握的情况,与有关地方和单位油费、接待费报销以及大额办公用品等财务支出情况进行比对”。黄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王万里同志介绍。

笔者了解到,不仅如此,为切实解决“错峰”违纪等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国庆节后,黄山市相关的明察暗访还将不定期持续进行,坚持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寸步不让。

近年来,黄山市始终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突出抓常、抓细、抓长,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清理整治等结合起来,健全落实提醒教育在先,明察暗访跟进,查纠惩处严厉、通报警示于后的工作模式,今年以来,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5起,处理82人,党纪政纪处分41人,坚决防止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