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林业局党组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9-09-17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省林业局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牛向阳主持会议,省林业局党组成员,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化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局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分别通报了上半年林业局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履行情况,并就省林业局党组与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工作机制进行了会商,讨论审议了《省林业局党组与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党风廉政建设沟通会商制度》,形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省林业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局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严格履行监督责任,林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断夯实,政治生态和机关作风持续好转。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坚决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攻坚战、持久战。二要坚持从严从实,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要坚持以从严的要求抓好廉政教育,以从严的标准抓好机关党的建设,以从严的导向加强干部监督管理。要强化监督执纪,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规范权力运行,确保所有工作经得起审计、经得起巡视、经得起方方面面的监督。三要强化责任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是失职、抓不好是渎职”的观念,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同落实。要严格执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办法,坚决实行“一案双查”,以问责倒逼责任真正落实。

会议强调,一要在理论学习上抓得深一些,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认真学习党内法律法规,融入到实际工作中。二要在问题整改上抓得实一些,做到纵到底、横到边,真正改到位,见人见事。要切实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和经商办企业问题后续整改工作。对相关制度要认真梳理,提高执行力。三要对干部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强。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提醒,咬耳扯袖。四要从严治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抓住“关键少数”,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确保不出事,干成事。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