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省发展改革委: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

时间:2019-03-20 09: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省委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以来,省发展改革委党组迅速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稳妥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扎实有效开展。

及时安排部署。省委方案印发之后,委党组高度重视,委党组书记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会同相关处室,认真学习领会省委方案,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于2月16日经委党组会议审议通过。《方案》从“学、查、改、立”4个方面对整个专项行动作出了具体安排。

强化组织领导。“严强转”专项行动在委党组直接领导下开展,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注重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开展学习查摆,督促分管处室(单位)认真开展专项行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负责统筹安排,各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党组织书记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深入开展学习。2月15日,召开党组会议,重点学习皖发〔2019〕4号、皖办发〔2019〕5号和皖办发〔2019〕6号等文件。2月27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开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暨‘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题学习研讨会,部分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谈了思想认识,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委党组书记张天培要求党组中心组成员结合调查研究,带头认真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为下一步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有力有序推进。2月25日,召开全委2019年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推进会暨机构改革人员转隶会议,对全委“严强转”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各基层党组织按照方案要求,在学习的基础上,对照“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和“十整治十坚持”,精准聚焦“多、推、虚、浮”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并形成了自查报告。

着力解决问题。近期,省发展改革委针对基层反映的会议、文件、信息载体较多的问题,在充分摸排调研的基础上,将有关会议、文件、信息载体进行整合和精简,力争做到少开会、开短会,少发文,发短文,整合信息简报工作载体、减少纸质材料数量。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和我省出台的“基层减负年”工作举措等,结合工作实际,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分层分类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对于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马上就改,一个月内整改到位;对于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问题,不等不拖,能快则快,力争在专项行动期间取得实质性效果;对于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构建机制,持续整改。坚持把务求阶段性成效和形成长效机制有机统一起来,以点带面,用小切口推动大转变,不断扎紧织密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制度笼子。(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