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纪律处分执行情况专项检查护航机构改革

时间:2018-12-07 10: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对省委巡视以来省民政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以及其他方式问责的执行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纪律惩戒措施落实到位,有效维护党纪政纪的严肃性。

开展“三查三看”,突出检查重点。此次专项检查近三年来受到问责的人员,重点是受党纪政纪处分人员的处分执行情况,以及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中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突出的问题。对明确转隶的5个业务处室和8个厅属单位进行重点抽查,共检查11名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以及其他方式问责的执行情况,执行到位率达99%。

坚持“三个强化”确保“三个到位”。为确保纪律处分决定“落地生根”,驻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强化”确保“三个到位”,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处分决定宣布到位、通报到位,成立纪律执行情况检查工作小组;二是强化监督落实,确保处分决定执行到位;三是强化动态管理,确保廉洁档案移交到位。

严格“三项”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针对检查处分决定宣布不到位、处分材料归档不及时、职能部门之间沟通协调不到位等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即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反馈制度、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告知制度、台账跟踪监督制度。确保纪律处分决定不缩水走样,从制度上保证处分决定执行到位。(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