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提升政治站位 强化执纪监督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时间:2018-11-15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十八大以来,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重要政治任务,聚焦监督执纪,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协助省公安厅党委、督促落实省公安厅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履好职、扶好贫,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省公安厅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坚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感。一是在认识上提升。持续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充分领会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的重要地位,充分领会打赢脱贫攻坚战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对打赢脱贫攻坚的认识。二是在思想上重视。认真讨论分析,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困难、挑战,特别是脱贫攻坚工作中容易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急功近利和厌战情绪以及消极腐败现象等问题,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三是在行动上自觉。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脱贫攻坚中易出现的问题,积极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排查大调研活动和执法领域“查贪腐、纠四风、促规范”专项活动,公安机关“放管服”改革督导检查等,排查突出问题,及时跟踪整改问效,坚决消除影响脱贫攻坚顺利进行的突出问题。

紧密结合实际,突出督促重点,持续提升政治监督的精准性有效性。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紧紧围绕公安工作实际,针对落实民生改革举措、打击民生领域涉黑涉恶犯罪、净化农村社会环境等重点,及时掌握情况、重点督促落实,切实减轻或消除对脱贫攻坚工作造成的影响和干扰。一是加强对农村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情况的排查调研。针对农村地区多发的“两抢一盗”、偷盗牲畜、非法集资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信息化、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情况,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不定期派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加强对公安行政服务暗访检查。围绕为农村地区办事创业提供良好发展环境,组织对省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服务效果情况进行暗访检查,针对行政审批事项反映问题多、依申请类权力事项进驻不到位、公安信息存在壁垒等问题,向公安厅党委提出工作建议,确保各项“放管服”改革任务落实到位。三是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地督导。建立扫黑除恶协作配合机制,规范和加强与省公安厅刑警总队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协作配合,严查公安民警涉黑涉恶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问题,特别是对某些重大案件,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派员实地督导,严防包庇隐瞒问题发生。

把好关键环节,强化跟踪督导,全力保障驻点扶贫工作顺利进行。一是严把选派干部任用关。配合省公安厅党委严把“三个过硬、一个到位”的选拔标准,选派素质过硬的业务骨干开展驻村扶贫攻坚工作。及时协调督促落实兑现相关待遇和政策,创造良好的扶贫帮扶环境,2013年以来,1名扶贫干部被评为“全省第六批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1人被评为利辛县“最美选派帮扶干部”,2人荣立个人三等功、4人获得个人嘉奖7次。二是及时跟踪、深入检查。主动联系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深入扶贫联系点进行专门督导;建立与驻在单位脱贫攻坚职能部门监督检查及问题整改情况定期通报交流机制,加强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纪委监委整改工作小组沟通汇报,实时掌握省公安厅整改任务和整改成效;同时,对涉及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必要时提级办理。三是盯紧驻点扶贫内容。积极协助公安厅党委认真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政策,通过督促各职能部门履行职责,3个定点帮扶村顺利脱贫,农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在省委和省纪委坚强领导下,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将咬定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目标任务不放松,进一步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盯紧省公安厅机关扶贫工作重点、关键,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决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省公安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驻省公安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