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部署脱贫攻坚专项监督工作

时间:2018-11-14 15:40    来源:安徽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12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省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工作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

突出一个“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采取支部党员会议、党小组学习等形式开展集中研讨,坚持原汁原味学、带着问题学,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头自学,从中找指针、找路径、找方法,同时,安排与涉及低保领域的业务处室开展座谈交流活动。通过开展多种学习形式,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以知促行,为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好知识储备。

突出一个“长”,在长效监督上下功夫。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开展扶贫领域系统性的专项整治,主动对接、及时掌握职能部门存在的问题,集中开展针对性的督查落实工作。长期重点关注扶贫领域和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尤其涉及民政、残联的扶贫领域相关职能,要采取有效措施开展专项排查。通过长效监督检查,进一步把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找准、症结摸清,实现监管责任督促到位。

突出一个“实”,在抓好整改上下功夫。结合立行立改、“三查三问”等工作要求,在上月已结束的对两家综合监督单位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基础上,按照相关重大领域工作对涉及问题进行随机抽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不整改”“假整改”“乱整改”等问题进行严肃督查,切实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