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三举措铸造纪检监察“尖兵”

时间:2018-11-14 15: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淬炼“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从领导班子、队伍素质和执纪水平三方面出发,多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工作夯实了坚实基础。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区纪委监委班子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适应监察委员会成立后职责任务变化,强化执纪监督监察职能定位。按照“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完善学习制度,坚持下基层走访调研,进一步强化群众观念。

提升纪检监察队伍素质。委机关编印了相关法律摘录、条例摘录、党纪党规读本及办案衔接办法等学习资料,3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审查调查培训和案例教学,强化案前教育、案中强调、案后总结。开展了为期6天集中培训,解读一系列党纪党规和工作务实。通过召开街道(中心)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信访举报工作研讨会,抽调参加巡察、陪护工作,多角度培养纪检监察干部。及时通报、层层传达中央、省、市精神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纪律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带头高标准、严要求,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树立了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强化执纪监督水平。整合执纪力量,及时更新审查调查人才库,调整和优化办案陪护队伍,采取集中培训、以案代训等方式,4次开展审查调查、案管和陪护人员教育培训。纪检监察室加强了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和7个街道(中心)纪工委实现无缝对接和对口联系,在初核方向、重点、关键证据的固定、人员谈话的参与等方面给予重点指导,1-10月份,派驻机构及街道(中心)共发现、处置问题线索151个,立案审查4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0人,组织处理89人,基层审查调查能力明显增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