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专题研究部署扶贫监督检查工作

时间:2018-11-09 09: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1月6日下午,驻部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学习省委关于抓紧抓好脱贫攻坚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立行立改的《意见》《工作安排意见》,学习省纪委《深入开展“三查三问”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方案》和《省纪委监委抓紧抓好履行脱贫攻坚监督责任突出问题立行立改工作安排》,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讨论中大家认为,脱贫攻坚工作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事关党和政府的形象,事关民心向背,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落实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仅严重影响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实效,而且伤害了贫困群众感情,降低了群众满意度,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和分析存在问题。大家表示,纪检监察机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肩负着重要职责使命,必须立足岗位实际,积极担当作为。要夯实“学”这个基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细悟,找准脱贫攻坚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点,为增强监督工作针对性奠定基础。要紧扣“查”这个抓手,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查三问”和专项政治督查工作,检查综合监督单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情况,找出工作思路、方法、措施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聚焦“改”这个关键,督促综合监督单位着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立行立改;持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专项治理工作,对发现的“推、绕、拖、糊”现象和“不整改、假整改、乱整改”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盯紧“立”这个保障,督促综合监督单位从源头上查找存在问题原因、找出症结,对现有制度机制进行梳理完善,堵塞制度漏洞,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实现标本兼治。(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