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发出监察建议书推进“三查三问”深入开展

时间:2018-09-17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自省委部署开展“三查三问”以来,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主动作为,严肃查处审判执行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的问题,问责县处级干部1人,立案处分2人。同时组织对机关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执行工作纪律、公务用车及办公用房规定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发现院机关存在两地办公后内部管理松散、工作纪律执行不严、部分办公用房空置不符合办公用房管理规定、公务和临时用车过多存在违规违纪风险等四个方面的问题。

近日,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根据检查情况向省高院发出《关于加强院机关两地办公管理的监察建议》,建议省高院建立两地办公管理的长效机制,保证和维护机关正常的工作秩序和纪律;院领导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加强对分管部门干警的监督管理;重新调整两个办公区职能部门的分配,解决院领导和分管部门不在同一地办公,以及一方面办公用房空置,另一方面又过于拥挤的问题;机关财务管理中心要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制度,杜绝和防范违规用车行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加强院机关内部管理和效能建设。

省高院党组高度重视《监察建议》,专门召开党组会议,董开军院长提出明确要求,重新调整院领导及各部门办公场所的分配,切实加强院机关内部管理和效能建设。院党组决定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牵头负责,有关职能部门拿出方案,分解任务,尽快落实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察建议,强化领导责任意识,切实堵塞漏洞,防范违规违纪风险,并将落实情况及时向纪检监察组反馈。

提出监察建议是《监察法》明确赋予派驻监察机构的职权,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结合省委开展的“三查三问”,对驻在单位制度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监察建议,必将对驻在单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健全机制,有效预防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