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贯彻全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8-09-17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省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推进会后,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省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教育扶贫专项治理推进工作及贯彻落实的意见。经与工委主要领导商定,主要采取四条措施,认真抓好教育系统深化专项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各项工作。

结合省委部署的“三查三问”深化专项治理。深化专项治理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方面,也是推进省委部署的“三查三问”的一项重要内容,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已本次会议精神向省委教育工委主要领导及相关分管领导进行书面报告,建议把教育扶贫专项治理工作列入教育工委及所属院校实施“三查三问”的重点内容,坚持问题导向,排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抓好整改落实。

压实派出帮扶干部高校党委主体责任。以省委教育工委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名义联合向所属院校发文,就深化教育扶贫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压实所属院校党委主体责任,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等作风问题;提出学校纪委监督执纪意见,检查各高校选派的包村驻点干部履行工作职责、遵守扶贫工作纪律的情况,查处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和师生切身利益。

督促驻在单位职能部门履行监管职责。聚焦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教育扶贫资金管理、教育扶贫项目实施、学生资助对象认定等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由委厅机关职能部门牵头开展问题大排查、大起底,其中:财务处负责义务教育保障经费问题排查;资助中心负责资助对象认定和资金发放等问题排查;项目办负责贫困地区学生营养餐、中小学教师周转房建设和管理问题排查。各职能部门将梳理排查出的问题线索移送驻厅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组进行分类处置,一般问题线索采取督查督办,重要问题线索采取直查直办,以发现问题的查处问责倒逼监管责任落实。

驻厅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开展暗访检查。以高校执纪审查协作组为基础,抽调高校纪委力量,拟于9月下旬分三组对委厅机关和省属高校驻村工作队进行暗访检查,检查重点是:检查贪污私分、侵占挪用、挥霍浪费、骗取冒领教育扶贫项目资金、贫困学生资助资金等问题,在教育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管理过程中优亲厚友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包村驻点干部借开展扶贫工作之机违规吃喝、违规报销等问题,在扶贫工作中不履行决策程序擅作主张、不执行扶贫工作纪律,以及在履职过程中脱离实际、作风飘浮、玩忽职守等问题。(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