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利辛:典型案例身边化 警示教育常态化

时间:2018-09-17 08: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利辛县纪委监委根据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创新机制,丰富载体,注重选取身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释纪说法,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政治自觉。

创新工作机制,开启警示教育新征程

聚焦“三大主业”,压实“两个责任”,利辛县纪委监委创新“五团五队”工作新机制,扎实推进各项监督工作。廉政警示宣传队作为新机制重要组成部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弘扬新时代,传播正能量,大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同时利用身边典型案例,进行深层剖析,以案说法明纪,开展警示教育党课宣讲,实现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今年8月份启动以来,已在全县巡回宣讲12场,接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1100余人。

丰富宣传载体,培育警示教育新品牌

突出廉政内容,丰富活动载体,提升宣传质效,倾力打造廉政警示教育这一特色鲜明的工作“品牌”。与利辛电视台联合举办《利辛廉政》专题警示教育栏目,共播出65期;打造城关镇和谐社区等5个村级警示教育基地,2018年开展警示教育2800余人次;开展“每月一课”警示活动,选取近几年查办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专题警示教育片,下发全县各单位观看,形成警示震慑;官方微信公众号“廉洁利辛”共发布信息833期3332条,重大案件信息第一时间向社会权威发布,并实现省市县三级联发。

扎牢廉政篱笆,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教育为主,警示常在。廉政警示教育宣传队在课件打磨中,突出“新、微、短、实”特点,每个课件20分钟,三人一组形成小组合,根据讲授单位业务性质,编排不同组合,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巡回宣讲活动采用观摩廉政警示教育基地、播放廉政微电影与讲授警示教育党课相结合的形式,打“组合拳”,突出警示教育“叠加效应”,为警示教育提质增效。廉政警示教育宣传队将按照计划,稳步推开巡回宣讲活动,实现全县党员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全覆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