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卫生计生委:集中宣贯重要制度 巩固巡视整改成效

时间:2018-09-17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深化巡视整改重要制度集中宣传贯彻会议。委主任于德志主持会议,副主任杜昌智、驻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和机关处室、在肥委属单位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辅导视频。随后,机关党委、宣传处、药政处、办公室和人事处负责同志分别就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意见、卫计领域突发事件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规范、系统党员干部微信使用管理规定、医药采购“打招呼”登记制度、医药采购保密制度、重点工作进展定期报告制度、从严控制和规范管理领导干部兼任社会组织职务的管理办法等落实巡视整改的部分重要规范文件进行解读宣讲。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释放了中央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条例》实质要义,自觉增强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自巡视以来,省卫生计生委不断健全完善机关、系统乃至行业的各项规章制度,既是落实巡视整改的有效举措,也是最重要、最具实际意义的成果之一,各处室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确保完成整改任务,巩固扩大整改成果,推动形成长效机制,做到持续整改和推进业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对已出台的重要制度既要有计划地“系统学”,也要针对实际“重点学”,同时结合“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加强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立政德”重要论述的学习,清楚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以及应该怎么做。二是要严格遵循,时刻绷紧“规矩”这根弦,遇事想规矩,事事守规矩,使规章制度“活起来”,不能写在纸上、束之高阁;更要让制度“严起来”,不能失之于宽、失之于软。三是要不断完善,结合实际持续健全制度体系,织密“规矩网”。巡视整改方案中计划出台而尚未出台的制度,要加快制定,用制度保障机关规范、务实、协调、高效的运行机制,保障干部队伍清正、廉洁、为民。(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