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以责任担当捍卫主流意识形态阵地

时间:2018-09-17 10: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纳入重点内容,运用“监督、引导、问责”三项举措,带头捍卫主流意识形态阵地。

强“监督”推动责任落实不漏项。将各单位、各部门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督检查范围,督促各单位高度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把意识形态工作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地生根。要求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警觉性,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与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

重“引导”实现日常监管不缺位。在网站等媒体及时发布有关反腐倡廉的新举措新成效、查处的典型案件、作风问题通报等,及时传递党风廉政建设的好声音、正能量。组建网络评论员队伍,及时开展涉纪涉腐网络舆情的分析研判,落细落实网络舆情的正面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分期分批到市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示范点,收集本土优秀家规家训,开展“廉政文化送下乡”活动,积极倡导“清廉为荣、贪腐为耻”的社会风尚。

严“问责”确保纪律保障不走样。积极运用“四种形态”监督执纪,对于违背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提醒;对于坚持错误思想观点的党员干部,及时做好教育转化;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真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的规矩立起来、挺起来,确保铁规发力、制度发威。(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