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检察院:认真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

时间:2018-08-10 08: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检察院召开了“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前准备工作实。一是明确学习计划安排,专门制定《安徽 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意见》,明确学习主题、学习要求、学习材料、学习方法和研讨发言以及集中学习研讨安排等事项。二是明确学习内容范围,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关于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相关论述摘编,学习《严重违纪违法党员领导干部忏悔录选编》等材料。三是明确学习方式方法,采取自学与集中研讨相结合,参学成员在自学两天、并充分做好有关准备的基础上,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较好地保证了集体学习会议的质量。

集体学习质量高。一是主要领导同志发挥“头雁”效应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带头交流思想,畅谈学习体会,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以鲁炜等案件为反面教材,紧密联系身边的典型案例,切实做到以案为鉴,汲取教训。要求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政德,坚持以自身优良的领导干部形象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促进检察机关形成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二是院领导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发言交流。省院领导全部参加了学习会议,分别围绕学习主题和学习要求,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联系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展开集中的学习研讨,做到有的放矢,畅谈学习体会。三是部分厅级干部和机关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在会上做了学习体会发言。

学习收获成效大。通过会前自学、集中研讨发言,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加深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方面的重要论述和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重要性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忠诚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树立良好政德,坚持以明大德、听党话为统领,强化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以守公德、干实事为保障,强化宗旨意识,为民务实清廉,以严私德、守底线为基础,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修身、廉洁齐家,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