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委就疫苗问题作出的批示精神

时间:2018-08-10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期,中央和省委领导对吉林省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冻干人用狂犬病疫苗案件作出重要指示,并就做好事件应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督促省卫生计生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领导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疫苗事件应对处理工作,并就省卫生计生委及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否存在疫苗采购方面的腐败问题、在疫苗采购和接种过程中是否存在不正之风问题进行深入排查、分析。

及时约谈提醒。驻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及时对省卫生计生委主要负责人和分管疫苗工作的委领导进行约谈、提醒,要求省卫生计生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对我省范围内是否存在涉案疫苗和涉案疫苗企业生产的其他疫苗进行全面排查,对全省疾控中心、预防接种单位开展全面检查,确保我省疫苗存储、运输、使用等全链条安全。

全面排查问题线索。驻委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分析2014年以来,全省疾控系统工作人员因疫苗问题受到刑事处罚。其中,有多起涉及长春长生公司及其他经营疫苗公司。驻委纪检监察组将上述统计材料建立专门台账,予以重点关注。

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驻委纪检监察组对省卫生计生委疾控处、省疾控中心等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要严明工作纪律,认真履职尽责,强化工作作风,做好疫苗案件可能涉及的后续有关问题,指导全省疾控系统做好疫苗有关工作。驻委纪检监察组将根据情况,开展落实政策情况、疫苗领域腐败问题治理情况和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是监督、查处贪污侵占、行贿受贿、失职渎职、利益输送等突出问题。

下一步,驻委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履行监督首要职责,用好执纪利剑、问责利器,督促省卫生计生委做好我省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工作,坚决问责监管失职渎职及一切损害公共利益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为人民健发挥坚强的纪律保障作用。(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