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紧盯村(居)“两委”换届纪律工作

时间:2018-08-09 15: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逐步展开,各地党委、政府按照全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依法选举,群众民主意识和参与热情空前高涨,换届选举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但有的地方方法比较简单、问题分析不透,部分村(居)民来信来电来访逐渐增多。近期,由省委组织部牵头,省纪委监委、省民政厅等部门联合开展村(居)“两委”换届纪律专项督查,进一步加强对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的监督,释放对换届过程中出现的违规违纪问题露头就打、动辄则咎的信号。

此次督查共分8个督查组,赴16个地市、32个乡镇(街道)、160个村(居)开展第二轮督查。督查组采取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现场督查等方式,走村入户摸清实情,查阅村(居)换届工作方案、相关会议记录,了解“两推一选”、改选代表、选民登记、提名候选人等情况,特别是对“重点村”“难点村”的推进措施、换届程序、已选举产生的村(居)党组织班子和贯彻落实“7个不能、6个不宜”资格审查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以督查促规范,以深入见实效。

督查组要求,乡镇(街道)及村(居)两级要切实把省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落到实处,规定的程序不变通,该走的步骤不能少,要严肃换届纪律,做到“三个严守”,即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工作纪律。对村(居)“两委”换届工作中的违纪违法问题,特别是贿选行为,要及时、果断、稳妥、有效地进行处置。确保全省村(居)“两委”换届平稳有序顺利进行。(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