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发出首份监察建议书

时间:2018-05-21 15: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向省国土资源厅发出《关于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我省土地征收中依法履职不够问题的监察建议》,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以来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首次发出监察建议书。

近年来,国务院受理涉及我省土地征收的裁决案件数量较多,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对此高度关注,近期对相关案件进行了梳理分析,发现相关工作存在不少实体及程序性问题。为此,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在发出的监察建议书中要求省国土资源厅完善土地征收工作程序规定,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土地征收行为;加强土地征收工作有效监管,形成完整闭合的监管链条;严格土地征收工作责任,切实做到敢问责、真问责、问真责。同时要求省国土资源厅限期办理,并反馈结果。

提出监察建议,是《监察法》明确赋予派驻监察机构的职权。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运用法定职权,通过监察建议的形式,及时指出省国土资源厅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将有利于延伸监督触角,丰富监督手段,扩大监督实效。(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