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 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8-05-16 15:5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刘晓琳组长带领下深入定点帮扶村亳州市谯城区观堂镇晨光村、孙庄村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监督检查,进一步贯彻落实省纪委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部署要求,认真督促有关单位履职尽责,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

监督检查履职尽责情况。督查组首先察看了村党员活动室、驻村扶贫工作队日常工作台账,召开了镇、村主要负责人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和驻村扶贫工作队有关负责同志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定点帮扶村精准扶贫工作总体情况、有关措施及落实情况,监督检查驻村扶贫工作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一步督促其履职尽责、秉公用权、廉洁自律,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工作。

监督检查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督查组一行调阅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下拨到定点扶贫村专项扶持资金有关账簿、记账凭证,查阅了相关扶贫项目招投标、预决算和竣工验收报告等,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向镇、村党组织负责同志作了反馈;察看了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支持的观塘村游客中心、村道路、桑葚基地、厕所改造项目,针对村道路基础设施配套不到位、村庄绿化不完善、村游客中心部分场地被占用等个别问题现场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确保扶贫资金项目落地并发挥实际效益。

监督检查扶贫领域作风问题。督查组一行走村串户实地察看了旅游产业扶贫情况、贫困户收入、生产及生活情况,听取了部分贫困户对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意见和建议,了解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工作及作风情况。刘晓琳同志叮嘱镇、村及驻村扶贫工作队负责同志一定要按照中央、省委以及省纪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工作责任上要再落实,资金管理上要再强化,执纪问责上要再从严,坚决做到扶贫工作务实、扶贫过程扎实、扶贫结果真实,以过硬的作风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的获得感。(驻省文化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