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省审计系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时间:2018-03-15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查处力度,近日,省审计厅会同驻厅纪检监察组联合印发《关于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部署全省审计系统2018—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发挥审计在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中的监督作用。按照属地负责原则,实现扶贫审计全覆盖;围绕“精准、安全、绩效”,认真执行审计质量分级控制和检查制度,严把审计质量关;坚持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督促被审计单位建立扶贫审计发现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实行“问题按件销号”,规范整改。

通知强调,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积极完成各级党委政府赋予审计机关定点帮扶任务。把完成定点帮扶村(点)脱贫攻坚任务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一把手负总责的责任制,选好配强扶贫工作干部队伍,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和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扶贫工作队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细做实,针对不同的主客观致贫原因,坚持分类施策扶贫原则,构建多元投入和统筹推进机制,确保分类精准脱贫;切实加强对扶贫帮扶村(点)各类扶贫资金的使用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精准性、安全性和高效性。

通知指出,各级派驻审计机关的纪检监察机构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对扶贫审计和定点帮扶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审计纪律,坚持依法、文明审计,认真履行职能,大胆揭示问题;督促扶贫干部认真落实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监管;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监督检查,拓宽反映问题渠道、及时高效处置问题线索、严惩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