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跟踪督导“药品安全春风行动” 筑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08 11: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监督守牢药品安全底线,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部门落地落实,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持续推动省药监局开展“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并全程跟踪督导。

3月3日,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会同省药监局成立联合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庐江县和肥西县的部分卫生院、零售药店,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药品安全春风行动”在基层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过程中,督导组通过仔细查验相关药械进货渠道、质量安全等,详细了解了药品安全和药品医疗器械稳价保质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责成市县监管部门及经营场所立即开展整改;同时通过以下看上、以外观内,认真查找市场监管和药品监管部门在政策落实、工作部署、日常监管、监督检查等方面存在的短板不足,向部门提出4条监督建议。切实做到“两个责任”同担、“两个风险”同防。

下一步,驻局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行动开展,督促部门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筑牢人民群众用药安全防线。(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