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开展“一室一品牌”项目创建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3-08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蚌埠市纪委监委“一室一品牌”创建办法(试行)》要求,我们聚焦主责主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选取‘加强政务窗口监督管理’作为‘一室一品牌’创建项目。通过创新监督模式、畅通评价渠道、践行为民理念等举措,推动创建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蚌埠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去年以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引用“项目化”管理理念,坚持工作任务“项目化”,项目工作“品牌化”,督导机关各部室、机关党委、市委巡察机构、各派驻(出)机构聚焦主责主业、结合职能职责,创建“品牌”项目,探索形成了“铁军英才”计划、“室组地”联动机制建设、“96388”营商环境监督专线等一批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的亮点工作和特色品牌,有效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

“我们始终围绕纪检监察主责主业研究推进‘一室一品牌’创建工作,着力在强化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洁文化建设和自身建设上下功夫、创新篇。”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各创建部门坚持边探索边创建、边创建边总结、边总结边提升;领导班子成员也会不定期召开总结交流座谈会、实地走访调度会,对照创建目标、研究工作不足,推动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据悉,自“一室一品牌”项目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各部室(单位)共申报“一室一品牌”项目26个,涉及加强监督工作10个、加强执纪工作10个、加强廉洁文化建设3个、加强自身建设3个,建立健全《信息化实战支撑暂行办法》《蚌埠市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等制度机制29项。

此外,为确保创建实效,避免“一阵风”“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市纪委监委坚持“督查+考核”同向发力。一方面,研究制定“一室一品牌”督查方案,重点事项督查办法等机制,确立委领导督导、部门自查、委组织部督查相结合的多维度、立体式督查格局;另一方面,制定“一室一品牌”项目创建评比细则,根据项目创新情况、问题突破情况、经验推广情况等进行综合评分,有效激发项目品牌创建积极性。

“通过开展‘一室一品牌’项目创建,切实推进了一批工作、解决了一批问题、形成了一批成果,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氛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一室一品牌”项目创建工作,着力在创品牌、树标杆、出亮点的过程中创新制度机制、方式方法和载体抓手,推进工作规范化水平、监督执纪执法能力、监督保障质效同步提升。(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