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农村饮水投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

时间:2023-01-29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1+N”专项整治实施方案》部署要求,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职责,聚焦农村饮水投诉问题,全程跟进压责,推动省水利厅扎实开展农村饮水投诉专项整治,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推动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方案明确整治要求、具体措施、整体时间安排及责任分工,并将农村饮水投诉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省水利厅农村水利水电工作日常考核测评范围。

开展投诉问题处理“回头看”。督促水利厅全面梳理2020年以来各类投诉及舆情反映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排查是否存在未处置、未办结问题线索。

规范投诉问题整改流程。水利厅下发了《农村饮水投诉办理流程(暂)》,对受理、办理、验收、回访等工作流程作出规定,规范投诉办理工作。

全程跟踪督办。投诉受理后,水利厅以“一市一单”交办相关市、县水利部门,明确整改要求,提出整改时限。组里安排专人跟踪督办,逐项建立整改台账,定期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并动态销号。

回访复核督办。水利厅对每个投诉事项在地方完成办理后均进行电话回访,回访不满意的不予销号,并反馈各地再次复核整改,直至问题解决。驻厅纪检监察组5次以“四不两直”方式,对投诉问题整改效果进行现场复核,发现问题解决不力的再次督促省水利厅予以督办。

通过推动扎实有效开展农村饮水安全问题投诉专项整治,投诉数量较往年大幅减少,2022年受理各类农村饮水投诉78件,比上年下降68.5%;群众满意率94%,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