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召开涉农重大资金监管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2-12-02 16: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监督力度,2022年11月16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三农”领域重大资金监管专题座谈会,交流近年来在涉农重大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做法,查找廉政风险点,研究提出有关工作举措。会议由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李子杰主持,省农业农村厅、省农科院、省供销社财务部门及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邀请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制定实施了一系列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涉农资金投入持续大幅增加,有力促进了“三农”发展。我省是农业大省,涉农资金点多面广、量大线长,监管难度大,一定程度上还存在项目谋划不够精准、项目实施跟踪管理不够精细、资金使用监管力度有待加强等问题,个别地方甚至出现“跑冒滴漏”、挤占挪用、贪污私分涉农资金等违纪违法现象,影响了政策效果,损害了群众利益。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涉农资金是各级财政用于“三农”各项投入的资金,能否用好、用到位、用出效益,关乎民生福祉,关乎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关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局。一要加强涉农资金日常监管。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强化日常监督力度,资金下发后,及时跟进掌握使用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专项整治活动,主动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形成资金闭环管理。二要强化内部流程控制。紧盯涉农资金廉政风险和监管薄弱环节,加固涉农资金“防盗门”、“安全锁”,做到“风险防控到岗、防控措施到人”,严防廉政风险,确保资金廉洁安全使用。三要抓实项目绩效评价。紧盯制度落实,严格把控涉农项目实施、检查验收、绩效评价及后续管护等环节,形成权责明确、有效制衡、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促进涉农项目实现绩效目标,资金使用效益持续提升。四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严格按照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部署要求,持续强化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深入纠治“六不”突出问题。始终把群众利益铭记在心,时刻牢记“三个务必”,以实际行动保障中央及我省各项支农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驻厅纪检监察组将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不定期赴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四不两直”开展调研督导检查。对截留挪用、冒领私分、优亲厚友、套取骗取资金等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坚持不懈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纵深,坚决护航涉农重大资金精准落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