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农金系统落地生根

时间:2022-12-02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督促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制定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农金系统落地生根通知,要求各农商银行纪委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重大判断,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把督促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政治监督重中之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精准靶向强监督。紧盯学习培训,加强对全系统深入学习、专题研讨、教育培训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学深悟透、笃信笃行。紧盯宣传宣讲,加强对组织宣讲、新闻宣传等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好基调和导向,营造贯彻落实浓厚氛围。紧盯保障执行,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章修正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纠正执行过程中政治偏差。紧盯重点任务,加强对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情况的监督检查。

统筹兼顾聚合力。开展专项督查,加大检查督导、明察暗访力度,督促党委围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及时研究制定方案,确保责任、措施、落实“三到位”。加强工作调度,督促党委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强化调度推进,及时报告工作情况,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闭环落实机制。贯通协同发力,统筹监督力量,加强“纪委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动监督,增强监督协同性;创新监督方式,强化贯通协同,衔接纪检、审计、巡察等监督力量,拓宽监督渠道,形成监督发力。

严格执纪促落实。着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巩固拓展“六不”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严肃查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打折扣、搞变通问题;坚决纠治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和落实“一改两为”中不担当不作为及“虚、躲、冷、粗、假”等顽疾。着力查处风腐一体奢靡享乐之风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两违规”等专项整治,深挖奢靡享乐背后风腐交织问题,细查腐败案件中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盯紧信贷审批、选人用人、招标采购等领域腐败深化整治,严肃查处农商银行高管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利用影响力谋取私利问题。

从严从实抓自身。抓紧自身学习,全省农金系统各级纪委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把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党章修正案及中央纪委报告等贯通学习领会,努力做到融会贯通。抓细工作落实,聚焦“两个永远在路上”,结合本行实际,确定调研课题,开展深入调研,谋深工作思路,谋细落实举措。抓好自身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规定,发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等伟大精神,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驻省联社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