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桐城:“一点通”让群众诉求不留“死角”

时间:2022-12-02 15: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个涵洞附近大概有13个村民组1200余村民,之前因为涵洞积水,我们到对面村庄需要从郭庄大桥绕行7公里左右,现在直接从涵洞走要不到5分钟,不仅出行时间大大减少,也更加安全了。”桐城市大关镇甑山村村民满心欢喜地说道。

此前,甑山村一村民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该村黄庄组有涵洞排水不畅,导致路面积水,行人无法通行问题。大关镇纪委进行转办后,因需要协调涵洞拓宽、路面抬高以及村民组田地等问题,未能在短时间内解决涵洞积水问题,反映人给予“不满意”评价。

群众期盼处,就是监督执纪发力点。为确保问题得到妥善解决,大关镇纪委督促镇公路站、无岳高速项目部、甑山村多次召开协调会,并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确定涵洞积水施工方案。镇纪委对该事项办理全过程进行监督,跟踪督办,实时了解掌握施工进程,确保问题从根源上得到解决。目前涵洞宽度由4米扩建至6米,塘坝高度由为3.5米增加至4.2米,涵洞外安装泵房进行自动抽水,至此涵洞积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反映人在办理评价中评价“满意”。

今年以来,桐城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切实履行监督责任,通过细化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监督事项清单,对群众投诉问题的办理情况进行全过程跟踪督办。针对群众不满意件,逐件分析原因,并督促责任部门重新办理,严格销号标准。确属于投诉群众自身原因的,以解决实际问题出发,向投诉人耐心解答政策,并积极解决其合理诉求,真正让问题和诉求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平台共受理投诉966件,办结949件,评价满意率93%。

“我们将强化实地走访、入户回访,及时了解群众反映诉求是否处理、是否反馈、对处理结果是否满意,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率和认可度。”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