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吹响在新征程上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冲锋号

时间:2022-11-08 15: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省卫健委党组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就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会商。省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直属单位纪委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通报了今年以来省卫健委党组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和驻委纪检监察组监督履职情况,盘点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省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就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别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警示教育大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通报指出的问题实事求是、见人见事、切中要害,意见建议对症下药、精准深刻、明确具体、切实可行,有力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共担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共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永远吹冲锋号》播放的几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触目惊心、发人深省、教训深刻,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惩治腐败的坚决态度。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检身正己,真正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净,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要把增强理想信念作为“第一要务”,始终做对党绝对忠诚的“排头兵”。把厚植为民情怀作为“第一追求”,始终做践行宗旨意识的“示范者”。把坚守廉洁自律作为“第一准则”,始终做涵养政治生态的“领头羊”。

会议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谨慎,发扬斗争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锚定“国之大者”,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党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领导,把政治机关建得更强。要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与卫生健康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把政治责任扛得更牢。要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织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纪律螺丝拧得更紧。要坚守人民立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认真落实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的根本要求,把“关键小事”办得更好。要毫不松懈抓作风,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筑得更牢。(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