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持续抓好干部作风转变

时间:2022-11-08 10: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督办通知单给我们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敲响了警钟。”日前,黄山市屯溪区奕棋镇朱村党支部书记收到镇纪委下发的督办通知单(提醒卡)后表示,将认真查找不足,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这是该区纪检监察机关精准监督、“对症下药”,推动各级党组织转变作风、履职尽责的一个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聚焦“一改两为五做到”,以“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推动全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在做实日常监督上聚焦用力 。制定监督推动“一改两为”20项工作举措,健全完善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协调解决联系企业各类问题32个。构建“党建+信访”、“倒查+问责”工作机制,强化对重点信访件督查督办,督促集中攻坚化解信访部门交办督办的重点信访件71件。完成协作区场所改造、集中办公,开展各类监督检查83次,发现问题187个,处置问题线索4件,运用“四种形态”处理2人。

在监督保障发展上聚焦用力。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下沉一线开展监督检查。聚焦“两违规”、“六不”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430余次,对全区各单位人员到岗、服务态度等开展作风纪律督查30次,组织处理6人次。组建17个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深入298个村(社区)、商场超市、学校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152次,发现并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28个,印发整改建议书3份。

在“三不腐”一体推进上聚焦用力。在高质高效办理5起指定管辖案件的基础上,加大自身查信办案力度,处置问题线索118件,立案37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50名新入职人员开展“廉政第一课”活动,系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新建兖溪村廉洁文化广场、廉洁文化长廊,打造紫阜村廉洁家训文化墙、南溪南村史馆家风家训馆,创作《擂台比武》、《办案》等一批廉洁文化作品。

“下一步,将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拧紧纪律作风发条,为高质量推动全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