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驻在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08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连日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督促指导,推动驻在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推动党组带头学。监督推动省水利厅党组先后三次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厅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发言;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督促推动厅党组召开全厅系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全厅各级党组织第一时间向干部、职工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等方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制定方案分步学。督促推动厅党组结合实际,制定印发《省水利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总体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4个方面、22项具体任务,并把学习宣传贯彻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干部选拔任用和奖惩、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等内容中;制定印发《省水利厅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方案》,厅领导及厅机关各处室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十六字”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等,分别确定1个主题开展调研。研究制定厅领导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做好宣传宣讲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日前,厅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厅属单位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沉督导深入学。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率组有关同志赴省机电排灌总站等厅属单位,调研并督促指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强调水利基层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和工作实效。

学用贯通结合学。督促推动厅党组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抓好当前工作、谋划未来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统筹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加快实施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等。截至10月底,全省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14.95亿元,同比增长53.9%。按照省委部署,积极开展“优化全省水利基层设施布局”专题调研,部署全厅系统谋深谋实未来5年和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