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新动能

时间:2022-01-06 15: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21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纪委监委按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立足政治机关定位,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实举措、更大成效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精心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精心谋划、周密部署,成立以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学习计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统筹安排、统一调度、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深化理论武装,增强学习实效。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融合,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及党支部理论学习计划、“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重要日程安排,紧密结合落实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工作,与纪检监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中共皖南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徽州区小练红色教育基地、黟县柯村皖南苏维埃政府旧址、李夏同志先进事迹陈列馆、黄山城市展示馆、黄山先进人物馆、周诒春廉洁事迹馆、方志敏旧居,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红色经典诵读、“学习党史中的纪律 致敬红色初心”主题读书分享会和“致敬李夏 奋斗青春”主题读书分享会,组织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革命者》《长津湖》《跨过鸭绿江》等。

坚持实干为要,务实担当作为。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把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先后制定监督保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40项具体举措,建立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优化营商环境联系企业制度,深化小微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护航乡村振兴,开展房地产领域、安全生产领域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专项监督调研。今年共开展企业集中走访36次,与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对我区营商环境、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向企业及时宣传监督举报方式,对可能存在的态度不积极、服务不专业、跟进不及时、干部不清廉等问题进行监督,推动党员干部切实当好驻企“服务官”。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学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部署上来,以更加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屯溪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