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久久为功 紧盯关键节点纠“四风”

时间:2022-01-06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作风纪律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请你调取今年以来你单位‘三公经费’报销票据和记账凭证给我们……”这是2022年元旦前,天长市纪委监委在关键节点紧盯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突出问题,开展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天长市纪委监委紧盯重要节点,坚定不移狠刹“四风”顽疾。通过发通知明纪、强监督执行、严纪律保障等多举措,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一以贯之、驰而不息,把严的思想、严的标准贯穿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工作的全过程,用严明的纪律支撑起作风建设的坚固后墙,扎实做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注重节前宣传,教育提醒经常化。每逢重要节日,该市纪委通过发明传通知、召开相关会议、发手机廉政短信等形式,宣传中央、省、滁州及天长市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过节相关文件及通知精神,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注重节中督查,明察暗访全覆盖。节日前后,成立4个作风纪律明察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全市各单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补贴、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进行督查检查,同时要求16个镇街道组织各村(社区)纪检委员对村(社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移风易俗落实情况进行交叉监督检查,实现元旦春节期间镇村督查检查零距离、全覆盖。

注重节后通报,教育问责常警示。对在节日期间督查检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等问题,市纪委监委将严肃执纪问责,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向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自律警钟,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持续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尤其在节日期间,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盯住,在抓好常态化作风纪律监督检查的同时,还要督促引导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头改作风、转作风、树新风。”该市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今后,我们继续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抓作风纪律的主体责任,以持续不断的努力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切实抓出习惯、抓出长效,确保党员干部安全过廉‘节’。”(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