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州:亮剑“窗口腐败”破解群众办事难题

时间:2022-01-06 10:3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您刚刚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怎么样?窗口工作人员有没有诱导、暗示你找中介办理相关业务?”这是颍州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在该区行政服务中心暗访询问群众的一幕。

“窗口”虽小,关系重大。“窗口腐败”问题侵害群众利益,损害营商环境,是典型的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2021年10月以来,颍州区纪委监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时间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窗口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梳理排查行政服务窗口单位公职人员勾结“黑中介”刁难群众、谋取私利、违规办理业务等问题,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解决群众办事难题,营造廉洁高效、公平有序的办事环境。

为扩大群众知晓率,该区纪委监委在“三清贯颍”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开公布举报方式,督促各服务大厅、窗口单位设立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强化氛围震慑。同时,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的优势,深入区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乡镇(街道)及所辖村(居)便民服务大厅进行明查暗访,实地了解群众诉求、办事流程以及工作人员服务态度等情况。共受理处置“窗口腐败”问题线索4件,已办结2件,其他2件正在积极办理中,督查服务大厅89个,推动整改问题14个。

除此之外,通过谈话提醒、纪法宣讲、警示教育等筑牢窗口工作“不想腐”的思想防线,也是专项整治的重要举措。

“今天的廉政提醒谈话,对我来说,既是一次谈心和教育,也是一次警示和提醒。”近日,颍州区纪委监委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对颍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名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了一次深入的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谈话工作人员纷纷表示,今后既要热情服务,又要讲原则有底线,既“亲”又“清”。

“下一步,我们将及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并做好‘后半篇文章’,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完善体制机制,堵塞‘漏洞’,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形象。”颍州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